景县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景县积极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10-16  09:2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景县坚持把工业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和依托,着力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延伸产业链条。目前,全县有一般纳税人工业企业2301 家,规上工业企业135 家。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380 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2家、高新技术企业26 家。

提升传统产业,让“ 老树发新芽”。该县围绕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三大传统产业,大力实施“三年改造计划”,重点抓好列入省级重点千项技改目录项目,重点推进橡塑制品由普通胶管向输油胶管、车用胶管、工程橡胶等高端产品延伸,推进机械制造业由零部件配套产品向整车转型,推进铁塔钢构业由通讯塔向模块化电力塔、智能医疗床等钢结构方向拓展,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企业效益大幅提升。

培育新兴产业,让“ 苗圃成森林”。该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和雄安新区建设等战略机遇,积极承接京津高新技术、科研成果等创新资源到该县孵化转化,培育了功能新材料、现代智能物流装备、节能环保、智慧健康等新兴产业,形成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功能新材料产业拥有海伟、本源、速乐等重点企业;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有卡斯卡特、博索尼等物流装备企业,总投资50 亿元的舜鑫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一期工程竣工,引进了北京博途、北京精联等5 家物流装备企业入驻,上海精星、南京六维等多家企业也已达成入驻协议;节能环保产业有华特、晟科、远大等多家重点企业;智慧健康产业正在该县兴起,主要产品有智能护理床、智能医疗座椅等,拥有瑞郎德、鑫源等企业,发展前景良好。

延伸产业链条,让“ 高峰变高原”。该县在发展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三大传统产业和功能新材料、现代智能物流装备、节能环保、智慧健康等新兴产业上,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进上下游项目,有效实现县域内各产业的关联、组合,形成相互依托、相互支持的产业集群。截至目前,该县远大、华特、瑞郎德等一批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着眼产业互补,延伸出与环保设备、工程车辆、医疗器械等产品相关的多个产业,产业链条进一步拉长,产业集群规模初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