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扫黑除恶进行时】景县:三个平台助力惩腐“打伞”

发布日期:2018-10-24  09:49:13 来源:衡水市纪委监委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景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信息数据、监督执纪、协同作战三个平台,着力发现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失职失责问题,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发挥信访举报作用,建立日常接访、举报信箱、举报专线、微信平台等信访举报渠道,收集相关问题线索27件。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日常监督,每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领1个纪检监察室,分包联系2个乡镇,紧盯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欺压百姓、称霸一方的“村霸”“乡霸”,不定期深入镇村进行“机动式、巡逻式”下访,全面掌握、研判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排查问题线索49件,查结38件,立案6件。

对问题线索承办单位、承办人、办结时限、办理结果等内容逐一登记,建立专项台账,实行“一站式”全程监管,确保登记不遗漏、处置不拖延、件件有着落。加强对乡镇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和纠正有黑不扫,有恶不除问题,先后对监督监管不到位的5名乡镇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处理。

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县纪委监委向公安机关移送涉恶问题线索13件,政法机关向县纪委监委移送涉黑涉恶线索11件,反馈调查结果5件。建立“一对一”工作对接机制,加强与政法机关协同配合和无缝对接,即每一个问题线索由1个纪检监察室同步跟进,与公安机关1个专案组进行对接,实施同步侦办、同步立案,强化纪法衔接,协同推进。同时,对落实不力、压案不查、瞒案不报的,严肃追究责任;对设置障碍、涉嫌充当“保护伞”的,一查到底。对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和失职失责领导干部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党纪政务处分11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