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脱贫攻坚】景县就业扶贫成果显著

发布日期:2018-11-14  10:26:42 来源:景县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景县人社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深入实施就业扶贫工程,就业扶贫成果显著。

一是扩大培训规模,提升贫困人口就业技能。开展精准扶贫就业技能培训,依托景县定点培训机构,积极开展农村贫困劳动力引导性培训及“一对一”培训。今年以来共进行引导性培训1697人,“一对一”培训及技能培训36人。

二是开发扶贫专岗,安置贫困人口就业。按照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从七月份开始,在贫困劳动力所在村,开发巡河、巡路、生态管护、环卫监督等就业扶贫专岗。今年以来已签订专岗就业协议1976人,全部上岗,并发放就业扶贫专岗岗位补贴271.47万元。

三是建立扶贫车间,引导贫困人口就近就业。通过政府主导、引进社会力量等方式,在乡镇(村)闲置土地、房屋创办或领办就业扶贫车间,为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提供条件。今年以来全县已建立就业扶贫车间32家,吸纳贫困劳动力76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