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景县温城乡铁腕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发布日期:2018-12-03  14:18: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8家氧化锌企业设备被拆除;今年进行了17次“回头看”检查工作;对辖区内153家工业企业进行逐一走访调查,关闭或取缔企业22家;成立秸秆禁烧巡查队,24小时全天监控……”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温城乡严格按照"全面推进、综合整治、整体提升"的总体要求,不断强化措施,从严查重点工业源、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推进河长制工作、秸秆禁烧管控工作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持续加大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力度,坚决打好环境攻坚战,为当地百姓打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加强对污染企业的督查力度。在企业污染防治工作中,该乡多次结合环保部门对全乡所有企业进行深入排查,按照“两断三清”的要求,去年对8家氧化锌企业设备进行了拆除。今年,又对其进行了17次“回头看”检查工作,坚决杜绝反弹再生产现象。同时对全乡范围内没有环评手续的小作坊、摊点进行了关停取缔,特别是针对有过举报的违规企业,不间断的进行明察暗访,坚决制止违法经营。

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该乡迅速行动,成立领导小组,落实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在普查中,每个村派出1名环保监管员陪同普查员对照工业企业清查任务中的153家,进行逐一走访调查,详细查看作业环境、排污具体位置、排放污染物种类及治理手段等情况,并建立健全档案,为后续有效开展污染防治提供依据。经排查,不存在企业52家,不在工业企业范围内35家,名录库重点企业2家,关闭或取缔企业22家,剩余42家已全部建立清查表。

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该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成立了以政府乡长为乡级河长、村支部书记为村级河长领导小组,制定了《温城乡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做到了乡级河长每周巡河一次、村级河长每天巡河一次。并填写巡查表及留有影像资料,对辖区内所有河道进行全面巡查,及时清理影响行洪的各类非法围堰、违法违规建筑物、构筑物、垃圾等,做到了流域全覆盖、保洁全覆盖和责任全覆盖。

强化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该乡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度,与村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村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成立秸秆禁烧巡查队,24小时全天监控,切实做到“定点、定时、定人、定责”。同时结合环保所,依托远红外线监控设备,强化执法,依据法律规定加大查处力度,对露天焚烧行为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切实起到震慑和警示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