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民互动

问题选登:关于转院后医保的问题

发布日期:2018-08-30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景县市民反映:近日哥哥到省人民医院住院,8月24日在景县医保中心开的转院证明,当时没有注意上面的名字,拿到医院后发现转院证明上的名字写错,找到景县医保中心要求更改信息,并提供身份证和医保卡的照片,工作人员却要求提供哥哥的医保卡和身份证原件。反映人称哥哥还在住院,无法将医保卡和身份证拿走。望相关部门帮助处理。(受理时间:2018.8.24)

 

经景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调查后答复:经与反应人联系,了解情况后向反映人告知了错误信息是由乡镇社保所录入,我县城乡居民医保办理更改姓名后需提供社保卡原件做关联,如参保信息错误、社保卡未激活、未做关联等情况下是不能实现即时结算的。因患者强烈要求在省医院进行即时结算,省人民医院需要读取社保卡才能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因此需要提供社保卡和身份证原件,已向反映人告知清楚,反映人表示理解。(回复时间:2018.8.2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