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脱贫攻坚】景县:“扶贫大棚”春意浓

发布日期:2019-01-29  16:02:35 来源:景县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景县把精准扶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为核心,以发展产业就业为主攻方向,通过抓好农业产业扶贫,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

眼下正是大寒节气,本是农闲时节,但在景县温城乡福利农机服务合作社的小拱棚里,却是另外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成片的韭菜地里,菜农们正在进行除草、深松作业。提起韭菜的产量来,福利农机服务合作社的负责人张春芝,笑的合不拢嘴。

张春芝说:“这个棚,占地就是一分多地,这一茬韭菜,冬天的产量是350斤,共有400个棚,总体下来是14万斤左右的韭菜。”

按冬季韭菜收购价格每斤2.5元算,张春芝一茬韭菜的收入为35万元,整个冬季韭菜的收入可达80万元。

韭菜种植不仅给种植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带动了周边贫困户的就业。家在邻村的贫困户任盼盼高兴的说:“已经在福利农机服务合作社的大棚里工作了半年,一个月收入四五百块钱,能补贴家用,能照顾孩子,感觉挺好的。”

据了解,合作社是优先安排贫困人员就业,对于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安排田间作业,另外,还给他们搭建了一个免费培训的平台,除了能让他们劳动以外,还能让他们学到一门技术。

近年来,景县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实施了特色种养殖、庭院经济、养殖托养等一批产业扶贫项目,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多层覆盖。同时积极开发就业扶贫岗位,共吸纳2305名贫困人员就业增收,贫困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有效改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