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景县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17:20:43 来源:景县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9日,景县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坚定不移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景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委书记孙文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瞻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苏国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丽艳,县政府副县长郑丹,县政协副主席马丽华,以及县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部分党外人士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孙文欣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精准掌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孙文欣强调,党外人士要在各行各业、各个岗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景县篇章中找准定位、贡献力量。要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自觉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出的目标任务传达到基层一线,扎实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在全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当好县委、县政府的“智囊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事关全县发展的各项工作,发挥好自身优势和参政议政作用,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支持协助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精准决策。要当好民主监督的“监督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聚焦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和专题调研活动,提出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有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文欣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健全机制、创新举措,大力支持党外人士充分发挥作用,为他们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促进其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赵丽君 颜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