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景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2  20:01:55 来源:景县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后,县委书记孙文欣随即主持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就严格执行中央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李景辉、郭书良、纪跃利、郑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加科学精准、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县上下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政策,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精准把握政策要义,立即优化调整防控政策,切实做到策略更精准、措施更有效、群众更满意。要进一步加强排查管控和宣传引导,各乡镇、县直各包联单位要强化外防输入措施,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景返景人员远端报备和排查管控,加大优化调整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履行防疫义务。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医院、学校、企业、商超、饭店、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充分发挥交通卡口、门诊、药店、村卫生室的“哨点”作用,以及社区、农村值守岗位最后一道防线作用,真正把住“大门”、看好“小门”、管好“旋转门”。要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回头看”,全面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大干快上、迎头赶上,确保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记者 韩晓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