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景县召开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17:10:25 来源:景县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3日,景县在景州宾馆礼堂召开教育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郭书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郑丹主持会议。

郭书良指出,近年来,景县的教育工作非常扎实、卓有成效。特别是三年疫情期间,既做到了学生不停学,又维护了师生平安健康,其他各项工作也齐头并进,取得了很大成绩。今年2月,景县高质量通过省政府对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得到了省督导评估组的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心帮助的结果,更是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懈努力、辛勤耕耘的结果。

就做好今后全县教育工作,郭书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落地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基础建设,改善办学条件;要加强学校规范化管理,提高学校发展内涵;要提升教学质量,抓实教学工作;要深化平安建设,守牢安全底线。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工作合力,为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保持定力耐心,坚定信心决心,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现代化教育强县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经济强县、美丽景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丹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类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教育高质量发展方向,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转变观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规范办学行为、师风师德建设、教育服务保障、校园安全、舆情风险等重点领域,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压实各方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

会上,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总结了2022年教育工作,并就2023年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就《景县加强中小学规范管理提升育人质量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和《景县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督导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景县中学、黎阳等学校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记者赵丽君 颜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