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聚焦两会 | 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4-02-03  18:40:18 来源:景县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3日上午,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景州大剧院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景辉、赵君杰、苏宪尧、王占国、王志荣、李丽艳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文亮主持会议。

郭书良、李铁、王际胜、纪跃利、陈瞻、周浩、于成虎、苏国辉、李克、李啸鹏、曹永雷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代表236名,出席会议的代表23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大会开始。

大会首先公布了选举计票结果;公布了当选人员名单;赵君杰同志当选为景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啸鹏同志、赵玉俊同志、王亚川同志当选为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成虎同志当选为景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吴强同志、张忠元同志、梁秀亮同志、马志卫同志当选为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新当选的景县人民政府县长赵君杰,进行了就职发言。赵君杰说,将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满意。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实干担当,发展为要;坚守初心,勤政为民;依法行政,科学决策;廉洁从政,做好表率。一定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干事舞台,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恪尽职守,实干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景县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景县人民政府县长赵君杰,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啸鹏、赵玉俊、王亚川,景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于成虎,景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吴强、张忠元、梁秀亮、马志卫集体向宪法宣誓;大会以举手的方式,表决了关于景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景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景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报告的决议;关于景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景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景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景县人民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的决议;公布了景县人民政府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委书记李景辉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景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认真履行职责,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报告及其他几个报告,票决产生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干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李景辉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扎实推动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改革创新、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勇闯新路,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李景辉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开局决定全局,起跑决定全程。新的一年,希望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县委全会和本次人代会部署的工作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景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景辉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同心、与人民同声、与大局同向。要履职尽责勇担当,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依法履职与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广泛开展视察调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为县委建言献策,真正在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体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要践行宗旨惠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畅通民意渠道,积极主动为民谋利,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连心桥”作用。

李景辉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代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县委将继续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高效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履行好人大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真正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治理效能。

李景辉最后强调,征程再远、行则必至;事业再艰、干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和省市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景县篇章而努力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文亮致闭幕词。他指出,李景辉书记的讲话,对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工作要求。县乡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按照县委十二届六次、七次全会和本次大会确定的任务目标,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和代表的责任使命,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要务,把民主法治作为履职核心,把人民选我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履职根本,进一步凝聚人大力量,彰显人大作为,展现人大风采。

高文亮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景县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不负时代重托,不负岁月芳华,不负人民期盼,努力书写好新时代的人大答卷。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